韓法院拒絕引渡網絡性犯罪嫌疑人 美國司法部聲明很失望!

2020年07月08日16: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除N號房事件外,另一起兒童性剝削網絡犯罪案也引發韓國社會輿論嘩然。美國司法部去年向韓國提出引渡世界最大兒童性剝削視頻網站“Welcome to video”運營者孫某。韓國法院今年7月6日決定,不同意將孫某引渡至美國。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警察7月7日發表聲明,表示對此感到失望。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就韓國法院拒絕美國要求引渡孫某一事,以華盛頓聯邦檢察署代理檢察長邁克爾·舍溫的名義發表聲明稱:“我們對韓國法院拒絕引渡這名對美國市民造成巨大影響、世界上最危險的兒童性剝削罪犯之一感到失望”。

  舍溫表示:“暫不談(韓國)法院決定,我們首先對韓國司法部的努力表示感謝。兒童是我國人口構成中最弱小的群體,我們將繼續與司法部和其他國際伙伴通力合作,與危害兒童安全的網絡國際犯罪斗爭到底”。

圖為去年10月,美國司法部發表對兒童性剝削物共享網站的調查結果報道資料。

  美國司法部2019年10月16日曾表示,通過國際合作已對孫某運營的兒童性剝削網站展開調查,來自32個國家的300多名相關用戶被依法拘留。2019年5月,孫某獲刑1年半並服刑。當月,美國華盛頓聯邦陪審團以涉嫌散布兒童淫穢視頻、傳播及征集、洗錢等9項嫌疑對孫某提起訴訟。隨后,美國聯邦檢察機構以該網站付費用戶和受害者中均有美國人為由,通過美國司法部向韓國法務部提出引渡孫某的要求。

  首爾高等法院7月6日決定“不允許將犯罪嫌疑人孫某引渡至美國”,並表示“為了從根本上杜絕利用兒童、青少年進行的性剝削犯罪,有必要對‘Welcome to video’視頻網站的付費會員、視頻制作者或新的網站運營者進行徹查”,法院方面認為,若將孫某引渡至美國,相關調查恐受阻。

  7月6日下午,孫某刑滿釋放。對此,韓國國內外民怨沸騰,批判譴責的聲音紛至沓來。輿論認為,對於性質十分惡劣的兒童性剝削視頻網站的運營者,韓國法院的判決過輕。據悉,美韓兩國對於流通兒童淫穢視頻的處罰標准有很大差異。比如,在美國,下載一個兒童性剝削視頻就能獲刑5年,下載10個獲刑50年,刑期依次疊加﹔而作為兒童性剝削視頻網站的運營者,孫某目前在韓國隻被判處1年零6個月的有期徒刑。(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