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症狀后吃退燒藥繼續旅行 韓國一確診男子被濟州道政府索賠超1億韓元

2020年07月08日10: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國KBS電視台7日消息,濟州道政府將向一名男子索賠1.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6.3萬),因其不顧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服用退燒藥並繼續在濟州旅行后被確診。

濟州道 資料圖

  報道稱,這名60多歲的男子現居京畿道安山。濟州道將於9日向濟州地方法院提起對該男子1.3億韓元的索賠。

  此次訴訟中的原告除了濟州道政府以外,因該男子訪問過而停業並出現損失的兩家商鋪也參與其中。索賠金額包括防疫費用、停業損失、精神損失費等。

  據濟州道政府披露的消息,男子上月15-18日前往濟州旅行,旅程第2天(16日),他不顧出現感冒等症狀服用退燒藥並繼續旅行。結束旅行后,男子前往首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后,男子在濟州旅行期間密切接觸的56人被隔離。

  報道提到,這是濟州道政府第二次向違反防疫方針到濟州旅游的確診患者提起索賠訴訟。3月,當地政府曾向濟州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賠償訴訟,被告是留美回國的學生及其母親,索賠金額為1.32億韓元。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7日消息,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44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1.3181萬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