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大鬧釜山:不戴口罩,將煙花爆竹噴射口朝向行人,還捉弄女警察

丁潔芸

2020年07月07日09:2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駐韓美軍大鬧釜山:不戴口罩,將煙花爆竹噴射口朝向行人,還捉弄女警察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警方本月4日接到外國人在釜山燃放煙花爆竹的舉報后,韓媒6日援引當地政府和警方消息披露稱,這些外國人其實為駐韓美軍官兵。同一天,駐韓美軍司令部表示正在確認相關情況。美軍此舉也引發當地居民等的抗議和不滿。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消息稱,4日下午,釜山當地警方接到70多起舉報,稱海雲台海水一帶有外國人燃放煙花爆竹。警方隨即出動前往現場驅散外國人。在此過程中,還有一名外國男子被拍到嘲弄女警官。報道指出,這些人不僅亂放煙花爆竹,還基本沒有佩戴口罩。

  隨后,韓聯社援引釜山海雲台區政府和海雲台警察署6日消息稱,經調查,4日在海雲台海水浴場一帶肆意燃放煙花爆竹嚴重擾民者均為來自烏山和大邱等地的駐韓美軍官兵。部分將爆竹噴射口朝向行人的美國軍人已被罰款。對此,駐韓美軍司令部6日表示,正在確認相關情況並計劃採取后續措施。報道還稱,這些人本月3日也因在海雲台一座大樓內向窗外放煙花遭到當地居民的抗議。

  駐韓美軍往年“獨立日”假期都會前往海外,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大批士兵隻好在韓國境內旅游,並涌向釜山海雲台。而據海雲台海水浴場的大數據統計結果,海雲台4日游客達2.6萬人,其中2000人是使用手機漫游服務的外國游客,但預計實際外國游客數量更多。

  對於該事件,未來統合黨國會議員河泰慶在臉書上發文稱,朝行人亂放爆竹是企圖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他對警方的應對和安全意識表示擔憂,並表示應拘留所有企圖危害他人安全的外國人並予以嚴懲。

  當地居民也表示不滿。他們稱這些外國人不但引發騷亂,還未戴口罩,疫情當前令人擔憂。一名當地居民說,駐軍理應尊重駐扎國的習慣和禮儀,不應對當地居民造成傷害。而疫情下佩戴口罩也不是個人的選擇問題,而是對他人的保護和尊重。

  此外,海雲台區政府方面表示,隨著避暑旺季的到來,外國游客漸增,本月24日將開展宣傳活動,引導外國人戴口罩防疫。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