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要求官兵遵守韩国海水浴场防疫规定

2020年07月15日11: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7月5日,在釜山市海云台海水浴场,市民呼吁访客佩戴口罩。图源:韩联社
7月5日,在釜山市海云台海水浴场,市民呼吁访客佩戴口罩。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15日在官方社交网站发文就美军在釜山海云台燃放烟花扰民事件要求全体官兵遵守韩国政府制定的海水浴场防疫规定。

  驻韩美军要求官兵们与他人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在公共厕所、餐厅等难以与人保持距离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不乱吐痰,洗手30秒以上;不与他人握手、一起唱歌或大声喧哗,防止飞沫传播病毒。美军还介绍,违规者将被处以最高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罚款。

  美国独立纪念日(7月4日)当天,来自乌山和大邱等地的驻韩美军士兵在海云台海水浴场一带肆意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扰民,引发争议。

  另外,釜山市政府为防止疫情扩散,13日针对海云台等5处大型海水浴场下达行政命令禁止公众聚集,并计划到下月15日前重点打击未戴口罩、夜间饮酒和就餐等行为。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