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韓國輪胎發起反傾銷調查 韓方敦促停止

2020年06月24日14:3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美國商務部 圖源:韓聯社
美國商務部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商務部對自韓國、中國台灣、泰國、越南進口的汽車輪胎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對此,韓國輪胎行業敦促美國商務部停止反傾銷調查,並主張稱,“美國輪胎產業正在茁壯成長”,“美國本土輪胎制造公司並沒有因進口商而遭受損害”。

  據路透社、彭博社報道,美國商務部正在調查自上述4個國家及地區進口的輪胎是否以低於其正常價格的價格出口到美國,並正在調查自越南進口的乘用車、輕型卡車輪胎制造商是否享有不公平補貼。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提供的調查顯示,上述4個國家及地區的輪胎對美出口額高達40億美元(約合換成人民幣282.792億元),出口量為8530萬件,較2017年相比增加20%。其中2019年韓國輪胎產品對美出口額12億美元。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主席湯姆·康韋稱:“雖然(美國)對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的需求有所增加,但美國本土制造商面臨著市場佔有率下滑、利潤和雇佣減少等問題,被迫相互展開激戰。”他們聲稱韓國輪胎商的傾銷幅度區間在43%-195%,中國台灣為21%-16%,泰國為106%-217.5%,越南為5%-22%。如果美國商務部判定傾銷成立,這4個國家及地區的輪胎產品將被加征反傾銷稅。

  2015年,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曾在針對中國輪胎制造商的反傾銷訴訟中取得勝訴。聯合會方面表示,隨著中國輪胎產品對美出口量銳減,促使美國國內設備投資行業迎來新契機。(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