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疫部門說首都圈正經歷新冠疫情第二波擴散

2020年06月23日08: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6月22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2日表示,韓國首都圈地區正在經歷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擴散,要充分做好與疫情長期作戰的准備。

  鄭銀敬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說,根據防疫部門的判斷,首都圈第一波疫情發生在3月至4月,之后兩到三個月內新增確診病例數大幅減少,但5月初連休假期開始,首都圈暴發第二波疫情,導致本土感染持續發生,預計今后疫情還會出現反復,應做好長期抗疫准備。

  她表示,雖然目前防疫部門正努力對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及其接觸者積極展開調查和隔離措施,但發現並切斷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患者的傳染路徑比較困難,這是防疫工作急需改善加強的地方。她再次呼吁韓國民眾自覺嚴格遵守防疫守則,盡可能減少人際接觸、聚會和各種活動。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發布的數據,當地時間21日零時至24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17例,其中7例發生在首都圈。韓國累計確診12438例,累計治愈10881例,累計死亡280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