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貼身警衛因太帥辭職開理發店 上電視節目大贊文在寅謙遜愛民

2020年06月05日09: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2日,韓國MBC電視台脫口秀節目Everyone《Video Star》警衛特輯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昔日的貼身警衛崔英才(音)擔任嘉賓。節目中,崔英才談到從警衛轉行為理發師的職業發展及擔任文在寅警衛時發生的暖心小故事,節目播出后得到不少網民關注。

  “我主要負責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中東阿拉伯王儲等重要人物的安保工作。”至於為何被選中做文在寅的警衛?他表示,當時文在寅作為總統候選人正在參加競選活動,由於貼身警衛一直要跟隨在領導人左右,不能給人太凶狠的印象,需要找看起來最溫和的人,所以就選中了他。

  崔英才因高顏值工作照意外走紅,這件事卻給他帶來不小影響,導致其辭掉警衛工作。“當時受到太多關注,感覺有些困擾。由於媒體不斷聯系、報道我,無奈之下隻能辭掉警衛工作,特別希望大家忘掉我這張面孔。”崔英才說。

  崔英才還說,辦完結婚典禮第二天他就被派往國外駐扎,過了半年才回來。后來他又做保鏢,整整干了10年最危險的職業。如今女兒也出生了,希望多疼愛她,所以自己開了理發店,還考取了理發師資格証。

  當被問及在“在警衛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人是誰”時,他回答說“文在寅總統”。他表示文在寅總統身居高位卻很謙虛,沒有“官架子”。接著他補充道:“如果我幫他提包,文在寅總統每次都會親切地對我笑著說他自己拿就好,而且對我一直使用尊稱。雖然有些時候秘書替他拿夾克,但是他經常親力親為,自己穿身上(不讓秘書勞累)”。

  崔英才還表示:“剛開始文在寅總統對我們的稱呼也不是警衛隊,而是安全隊。‘警衛’這個詞聽起來有一種強勢的壓迫感。另外文在寅總統愛民親民,他經常囑咐我‘比起保護我,請更多地去保護來和我握手的市民安全’,所以在保衛總統時,我們更注意保護周邊小孩子的安全。”(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