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檢方提請法院批捕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镕

2020年06月05日0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韓檢方提請法院批捕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镕

  中新網6月4日電 據韓媒報道,4日,韓國檢方以涉嫌違反《資本市場法》為由,向法院申請批捕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镕等3人。

  據報道,除李在镕外,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向法院提請批捕的,還有三星集團前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和前未來戰略室戰略組長金鐘重二人。

  李在镕2017年因涉嫌向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行賄被判5年監禁,當時法院認定李在镕5項罪名成立,分別為行賄、挪用公款、向海外轉移資產、隱匿犯罪收入和作偽証。隨后,李在镕方面不服判決提起上訴﹔而檢方則認為判刑太輕,也提起上訴。

  2018年2月,韓國首爾高等法院作出二審判決,推翻一審判決結果,判處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4年。李在镕當庭獲釋。

  2019年8月29日,大法院對李在镕行賄案作出終審判決。法院推翻了二審判決,將案件發回重審。由於李在镕涉嫌的賄賂額又增加了50億韓元,加上此前判定的賄賂額,李在镕行賄額共計增至86億韓元。根據韓國特經法規定,貪污金額超過50億韓元,將被判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