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寫書回憶朴槿惠:凌晨5點就起床 邊聽英語邊工作

2020年06月05日08:5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崔順實寫書回憶朴槿惠:凌晨5點就起床 邊聽英語邊工作

1576713932210350.png

  1979年,27歲的朴槿惠與23歲的崔順實(韓國SBS新聞)

  海外網6月5日電 據韓聯社4日報道,崔順實在即將出版的獄中回憶錄《我是誰》中,披露了她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交往細節。她稱自己曾在1998年受母親請托,秘密幫助朴槿惠踏入政壇,但否認是幕后干政。

  崔順實是朴槿惠的閨蜜,也是“親信干政”案的主角,目前身在監獄。

  崔順實回憶錄《我是誰》

  崔順實在回憶錄中透露,1998年,朴槿惠在老家大邱參加國會議員補選時,母親曾囑咐她去扶助朴槿惠,“似乎是朴槿惠通過多個渠道請求母親的”。

  崔順實說,之后她又勸丈夫鄭潤會一起幫助朴槿惠。鄭潤會便從1998年開始輔佐朴槿惠,擔任其秘書室長多年。

  2017年,65歲的朴槿惠與61歲的崔順實並肩受審

  不過,崔順實表示,由於外界都知道自己是牧師崔太敏的女兒,因此不方便公開幫助朴槿惠,所以就和母親低調地為朴槿惠打理個人事務。

  “即便是朴槿惠當選國會議員后,我們也隻能寂寞地待在房間裡,一邊看電視一邊鼓掌,沒辦法去找她祝賀。”她解釋說,怕媒體知道她在朴槿惠身邊后,會制造並散播謠言。

  1976年,朴正熙與崔順實父親崔太敏(右側)交談,朴槿惠坐中間。

  崔順實還回憶道,備戰補選期間,朴槿惠總是凌晨5點就起床,一邊聽著駐韓美軍的英文廣播(AFKN),一邊為宣傳造勢做准備。早餐通常是麥片和牛奶。

  今年2月14日,“親信干政”案二審重審,崔順實獲刑18年,並處罰金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8億元),追繳涉案金額6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700萬元)。韓國首爾高等法院認定崔順實與朴槿惠共謀,從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處收受賄賂用於其女馬術訓練,強制要求50多家大企業為她所控制的財團捐款等多項罪名成立。(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