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都圈公共設施將停止運營兩周 維持生活防疫體系

2020年05月29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首都圈公共設施將停止運營兩周 維持生活防疫體系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韓媒報道,近日,韓國京畿道富川coupang物流中心發生集體感染,韓國疫情急速擴散,確診病例回升。韓國政府決定,6月14日之前暫停首都地區公共、大眾設施的運營,大幅加強防疫工作。

  但是,由於確診患者的發生地區有限,韓國政府決定暫時維持現行的生活防疫體系。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朴凌厚28日表示,擔心發生與富川物流中心相關的首都圈連鎖感染,考慮到潛伏期,今后1至2周期間將成為防止首都圈感染擴散的重要關口。

  從5月29日到6月14日為期2周左右的時間內,首都圈的所有部門將加強防疫管理。

  韓國政府決定暫停美術館、博物館、公園和國立劇場等首都圈內所有公共、大眾設施的運營。

  另外,還取消或延期首都地區內政府和地方自治團體,公共機關主辦的活動。

  同時,韓國政府還要求公共機關積極利用時間差上下班和在家辦公等彈性工作制度,降低接觸密度。

  此外,韓國政府決定對首都圈內娛樂設施下達相關行政措施。希望各場所兩周內控制營業,若要營業需嚴格遵守防疫守則。

  關於防疫體系的變更問題,朴凌厚雖然表明了維持生活防疫的方針,但同時表示如果無法阻止擴散趨勢,隻能恢復“保持社會距離”的措施。

  韓國政府從3月22日至4月19日期間,先是實施對部分大眾設施下達勸告停止營業的“加強社會距離”方針,之后又放寬限制,實行“保持社會距離”措施,5月6日開始轉換為“生活內保持距離”,即生活防疫體系。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