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經濟學家:兩會重啟將對中國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夏雪

2020年05月20日08:3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新興市場部部長韓載振(資料圖)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新興市場部部長韓載振(資料圖)

  人民網首爾5月19日電(夏雪)5月21日,2020年中國兩會將拉開大幕。特殊時期召開的中國兩會受到韓國專家學者的廣泛關注。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新興市場部部長韓載振日前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兩會重啟將對中國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韓載振說:“我認為此次兩會最大的焦點應該是如何在下半年將今年一季度-6.8%的經濟增長率扭轉為正數。因此,我預測刺激消費和投資領域的政策將成為兩會主要議題,通過擴大基礎設施、信息通信技術(ICT)等尖端制造業領域的預算投入來恢復經濟並提供穩定增長的動力。”

  韓載振在採訪中稱贊了中國防控疫情措施。他說道,從2月12日開始,中國新增確診病例逐漸減少,進入5月后確診病例降至個位數。這得益於隔離措施和“無接觸”服務的嚴格實行,可以說是通過中國政府、醫療人員以及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所獲得的成果。

  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對此,韓載振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給中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了沖擊和挑戰,但在這種狀況下,中國快速通過機器人服務、大數據、智能識別等尖端ICT技術實現“無接觸”服務,積極利用創新力量來抗擊疫情,這給其他國家樹立了榜樣。我認為如果中國能將危機轉化為機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指日可待。

  談及中韓經濟關系時,韓載振認為,近年來,中國與許多國家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FTA)。一方面放寬市場准入,另一方面通過相互協作擴大改革開放、改善商業環境。與其他國家相比,中韓經濟關系已經進入深化階段。期待今后中韓兩國能通過ICT等尖端制造業領域的合作和競爭,構建雙贏發展模式。

  韓載振認為,自1992年建交以來,中韓兩國關系日益發展。從近期兩國建立的人員往來“快捷通道”等方面可以看出,盡管處在疫情危機當中,兩國的合作關系也在進一步加強。他相信,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后,中韓兩國將進一步擴大在未來產業技術等領域的合作。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