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敦促日本5月內就是否撤銷對韓限貿措施表態

2020年05月13日13: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韓媒報道,日本宣布對韓國實施出口限制措施已過去快一年。韓國當局近日督促日本盡快對是否撤銷限制措施表明立場。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政策官李浩鉉1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敦促日本月內就撤銷對韓出口管制等措施表態。

  李浩鉉表示,日本此前提出實施出口管制的三個理由分別為韓日政策對話中斷、常規武器管制不到位、出口管理組織和人力不足等。韓國政府在過去的6個月期間,通過正式和非正式的會議就此與日方開展了政策對話,完善了所有問題。

  他強調,如今日方提出的理由已全部消除,因而日方沒有理由繼續就是否撤銷管制猶豫不決,並要求日本政府在5月底前就此作出明確回應。

  日本自2019年7月起限制本國企業對韓出口三種半導體、顯示器關鍵材料,8月將韓國移出其出口白名單。作為應對措施,韓方提出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11月決定有條件地推延協定終止期限。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