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經營權不傳子女 爺孫三代家族式管理告終

2020年05月07日08: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三星宣布經營權不傳子女 爺孫三代家族式管理告終

  【海外網5月7日編譯報道 】據韓聯社報道,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掌門人李在镕6日就集團內部禁忌話題主動開口,宣布不會讓子女繼承經營權。報道稱,這意味著,從創始人李秉喆到李健熙會長再到李在镕的爺孫三代家族經營血緣繼任模式告終。

  李在镕當天發表告全民道歉書表示,不會讓其子女接班,這是由來已久的想法。他2016年12月曾在韓國國會聽証會上表示,隨時願意讓賢,但正式就接班問題表明立場尚屬首次。

  他強調,不問性別學歷國籍對外招賢納才是他的責任和使命,讓賢才懷著主人翁意識奮發工作肩負重任引領事業,才能讓三星繼續做三星。

  李在镕還表示,公司在發展過程中未能堅守法律和道德底線而辜負國民期待,就此向全體國民道歉。就公司的“無工會經營”方針,李在镕說,對此深感責任重大,並向因此受到傷害的所有人表示誠摯的歉意。

  李在镕現年52歲,父親是韓國首富、三星集團第二代掌門人李健熙。李在镕2012年被任命為三星電子副會長。2014年,其父親李健熙突發心肌梗塞入院治療,此后一直昏迷至今。作為唯一的男性繼承者,李在镕正式成為三星集團的實際控制人。2016年,李在镕卷入韓國時任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而陷入困境,並被判刑。(海外網 劉強)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