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案嫌疑人趙主彬被訴涉嫌14項罪名 運營38個“博士房”

2020年04月14日08: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涉嫌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炮制散布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女性剝削視頻的趙主彬(音譯)13日被送上法庭。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網絡性犯罪專項調查組當日以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嫌疑對趙主彬提出拘留起訴。檢察機關表示,將進一步調查以確定趙某所作所為是否屬於犯罪團體組織罪。

  韓國檢方調查証實,趙主彬涉嫌從去年5月至今年2月期間,要挾包括兒童、青少年在內的25名女性拍攝性剝削視頻,並分享到他開設的聊天群,即所謂的“博士房”,他至少運營了38個“博士房”。經核實,受害女性中兒童和青少年為8人,還有17名成年人。

趙主彬

  韓國檢方公布了趙主彬的具體犯罪事實:2019年10月,趙主彬涉嫌以散布不雅視頻作為要挾,讓共犯對受害人A某(15歲)實施性暴力並作出模仿性性行為﹔2019年10月,趙主彬獲取與“博士房”作對的受害者信息后,脅迫受害女性以強制猥褻罪起訴他們,涉嫌誣告陷害罪﹔2019年12月,趙主彬向自由職業記者金雄(音)謊稱,可以提供含有重要人士相關信息的移動U盤,並索取了15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7萬元)非法收入﹔2019年2月至12月,趙主彬涉嫌以散布不雅照片作為要挾,脅迫3名受害者﹔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趙主彬涉嫌強迫5名受害者拍攝“博士房”宣傳片﹔趙主彬涉嫌從前社會服務公務員姜某等2人處,獲取受害女性及家人的個人信息,違反《個人信息保護法》﹔2020年1月,趙主彬為阻止電視節目曝光“博士房”,強迫受害者錄制自殺預告視頻。

   趙主彬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性暴力犯罪處罰法》《兒童福利法》《個人情報保護法》等法律規定,涉嫌強制兒童賣淫及性騷擾、制作散布不雅視頻、強奸、強制猥褻、誣告、詐騙、強迫等多達14項罪名。

  韓國檢方請求法院凍結趙主彬名下15個虛擬貨幣錢包、証券保証金和股權,以及已查獲的1.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4.6萬元)現金,沒收、追繳其違法財物。

  另外,檢方對因其他嫌疑被拘留審判的前社會服務公務員姜某(24歲)和網名為“太平洋”的李某(16歲)等兩名嫌疑人,以涉嫌參與運營“博士房”追加起訴。(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