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對歐洲入境者實行14天隔離

2020年03月20日14: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仁川3月20日電 (記者 曾鼐)截至當地時間20日零時,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8652個。韓國政府稱,22日起將要求持長期簽証的歐洲入境者進行14天隔離。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從19日零時至20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7個。本周已有4天單日新增患者數在100人以內。

  新增患者中,47個出現在大邱和慶尚北道,這是韓國疫情最嚴重地區。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新增病例增加35個,主要因近期首爾一呼叫中心、京畿道一教堂出現集體感染。

  韓國持續升級入境管控措施。據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防疫部門負責人尹泰皓在20日記者會上介紹,從22日起,將對所有持長期居留簽証等歐洲入境者採取隔離措施。

  他稱,將通過體溫檢測等方式篩查有症狀人員,出現症狀者需立即在指定地點隔離。有固定居所者可選擇居家隔離,其余人員也要在指定地點隔離。

  19日起,韓國要求對所有抵韓旅客實施特別檢疫程序,包括提交健康狀況申報表、下載自診APP程序等。

  針對韓國防疫物資出現緊張,中國各界伸出援手。20日,記者在仁川機場倉庫區看到,由中國政府捐贈的110萬隻口罩等物資陸續運上貨車,其上印有中韓兩國國旗,配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等標語。

  “非常感謝中國政府為韓國民眾提供防疫物資”。據韓國紅十字會會長朴庚緒介紹,將把中方捐贈的防疫物資發往大邱、慶北等多地,首先保障供應醫護人員、弱勢群體等。

  在中國疫情嚴重時,韓國各界也曾向中國進行捐贈。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