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奧斯卡四項大獎的《寄生虫》經濟影響力有多大?

2020年02月12日16: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電影《寄生虫》海報
韓國電影《寄生虫》海報

  人民網首爾2月12日電 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韓國電影《寄生虫》打破了多項紀錄,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以及最佳原創劇本四個獎項,成為今年奧斯卡的最大贏家。據韓媒報道,該電影預計將為韓國帶來十分可觀的經濟收入。

  僅從電影市場來看,截至10日,《寄生虫》在全球范圍內狂攬1.6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1.5億元)的票房收入。與此同時,各國電影發行商都計劃增加該影片上映影院數量。目前《寄生虫》已在北美1000多家電影院上映,本周末將增至2000家。英國也計劃將從原來的136家上映影院大幅增至400家以上。

  奧斯卡四冠王帶來的光環效應,不隻令電影產業獲利,更使得多方受益。基於《寄生虫》電影基礎上的動畫、漫畫形式的加工和改編,也將為相關產業帶來不錯的收益。韓國希杰集團作為《寄生虫》的投資方和制作方,也是該影片獲獎的受益者之一。目前希杰集團已經與美國著名電視台HBO就制作《寄生虫》電視劇達成了協議。

  韓國媒體認為,《寄生虫》在全世界范圍內的熱映將提升韓流的全球競爭力,同時也將為韓國的服飾、汽車、家電與通訊器材等出口產業帶來更廣闊的發展前景。(實習生 凌翔意)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