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韩流白皮书:K-POP演出收入下滑 数字音乐份额显著提升

2020年03月19日09: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韩流白皮书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供图
2019韩流白皮书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席卷全球各大影展的《寄生虫》和世巡吸引200万歌迷的防弹少年团开创了韩流新纪元。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发布的《2019韩流白皮书》展望了文艺界输出韩流的前景。白皮书从广播电视、电影、音乐、(纯粹艺术·音乐剧)演出、游戏和电竞、漫画和网漫、出版7大流行文化领域,以及时装、美妆、饮食、旅游4大消费和服务产业分门别类地把脉韩流的现状和前途。

  K-POP的演出收入占比近两三年有所下滑,但数字音乐的份额显著升高,防弹少年团、TWICE、BLACKPINK、EXO等第三代偶像歌手凭借数字媒体平台茁壮成长。韩国对各国的音乐出口占比由高到低依次是对日62.5%、对华21.4%、对东南亚12.6%、对欧1.7%、对北美1.1%,对亚洲市场的依赖程度仍然较高。

  韩国在全球音乐市场中的份额高达6.2%,但收入排在英德法等国之后,连续两年排名第6。在韩国流行乐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暴露出夜店门、选秀节目《Produce101》投票造假等阴暗面。

  据悉,白皮书可在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官网(www.kofice.or.kr)下载,纸质版3月24日起在教保文库政府刊物柜台出售。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