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智庫評估國內經濟低迷形勢有望緩解

2020年01月10日09:1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開發研究院(KDI)9日發布《KDI經濟動向》1月刊,稱國內部分經濟指標有所改善,並刪除“不振”這一表述,暗示經濟低迷局面有望緩解。

  該報告對去年4月至12月韓國經濟的評價均為“不振”,此次是時隔10個月刪除這一表述。

  報告稱,去年11月礦工業生產減少,但半導體生產大幅增加,預測經濟趨勢的景氣先行指數保持上升趨勢。具體來看,經濟同步指標周期浮動值為99.3,環比基本持平,經濟先行指標周期浮動值略升至99.2。

  報告指出,零售額增加3.7%,服務業生產增加2.5%,消費者信心指數大於標准值100,為100.4。與此相反,韓國經濟在投資和制造業方面仍處於萎縮階段。去年11月制造業庫存率為116.3%,制造業開工率僅為71.8%。

韓智庫評估國內經濟低迷形勢有望緩解 - 1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