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傳喚“世越號”船長 調查事故當日救援情況

2019年12月27日12: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檢方傳喚“世越號”船長 調查事故當日救援情況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檢方特別調查團正在重新調查有關“世越號”沉船事故的各種疑點。近日,檢方傳喚調查了“世越號”船長李某。

  檢方27日透露,“世越號慘案特別調查團”於26日,傳喚了“世越號”船長李某和“世越號”一級航海家姜某。檢方就“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當日的救助情況等,對他們進行了調查。

  2015年,韓國大法院判定李某涉嫌丟下沉船上的乘客逃生,以殺人罪判處其無期徒刑。姜某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目前,兩人處於收監狀態。

  據此前報道,“世越號慘案特別調查團”以委托調查、起訴告發的事件為中心,全面調查“世越號”沉船事故相關的疑惑。目前,正在調查當時海警等政府的救助活動是否正常進行。

  2015年4月16日,韓國安山,“世越號”沉船事故一周年,民眾前往紀念大廳悼念遇難者。

  此前,特別調查團通過扣押搜查,以確保“世越號”事故當時,海警單位等進行救援活動的有關記錄。與此同時,相關人員的調查也在進行中。

  另外,社會參事特別調查委員會曾要求檢方調查“世越號”閉路電視影像造假嫌疑和直升機耽誤傷者救援的嫌疑。

  此外,“4 16世越號慘案家屬協議會”也曾向檢方起訴告發了包括前總統朴槿惠、前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前法務部長官黃教安等在內的40名世越號慘案責任人。

  2014年4月,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2019年11月11日,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5年零7個月后,檢察機關組建特別調查團從社會參事特別調查委員會手中接過調查記錄,正式重啟調查。特別調查團是大檢察廳直屬機構,將受到反腐敗及重案組的指揮。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