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寄生虫》入圍奧斯卡兩大獎項初選名單

2019年12月18日15: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片《寄生虫》入圍奧斯卡兩大獎項初選名單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美國影視雜志《好萊塢報道者》等媒體17日報道,奧斯卡9個獎項的初選名單出爐,韓國電影《寄生虫》入圍最佳國際影片獎(原最佳外語片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

  除了《寄生虫》之外,入選最佳國際影片獎初選名單的作品還包括《被涂污的鳥》(捷克)、《真相與正義》(愛沙尼亞)、《悲慘世界》(法國)、《那些曾經》(匈牙利)、《蜂蜜之地》(北馬其頓)、《科珀斯克裡斯蒂》(波蘭)、《痛苦與榮耀》(西班牙)等10部。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評選委員會共在91部競爭作品中選出10部初選作品,終選名單將於明年1月13日發布,並將於2月9日在好萊塢舉行頒獎禮。

  《寄生虫》的片尾曲《一杯燒酒》入圍最佳原創歌曲獎初選名單,這首歌由導演奉俊昊作詞,由片中飾演長子“基宇”的崔宇植演唱。奉俊昊說,雖然故事已經結束,但想通過這首歌讓基宇繼續活下去。

  此次是韓國作品第二次入圍奧斯卡初選名單,韓國電影《燃燒》去年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據多家外國媒體預計,《寄生虫》可能入圍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終選名單。

  另外,韓國電影《寄生虫》當地時間16日獲得舊金山灣區影評人協會(SFBAFCC)評選的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本獎和最佳外語片獎。

  在最佳導演方面,執導《寄生虫》的奉俊昊勝出《愛爾蘭人》導演馬丁·斯科塞斯和《好萊塢往事》的昆汀·塔倫蒂諾摘得獎項﹔在劇本方面,《寄生虫》力壓《婚姻故事》《別告訴她》等作品獲得最佳劇本獎﹔在外語片方面,《寄生虫》與西班牙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角逐並榮獲獎項。

  前一天,《寄生虫》在芝加哥影評人協會(CFCA)頒獎禮上摘得最佳作品、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外語片獎。當地時間本月9日,《寄生虫》獲得第77屆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外語片提名。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