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查明真相 韓檢方計劃傳喚華城第8起案件負責檢察官

2019年12月16日13: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檢方開始著手調查引發“真凶爭議”的華城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據悉,檢方計劃在本周內傳喚三十年前參與該案件調查的負責檢察官。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被認定為模仿犯罪。韓國警方已於當年破獲並抓獲凶手尹某。

  2019年11月13日,法院受理了尹某的再審申請,尹某主張因華城第8起案件度過了20年“冤獄生活”,並要求檢方對是否開始再審提出意見。此后,檢察機關從警方手中接過該案件的調查記錄等資料,在進行研究的過程中,檢方掌握了過去調查中出現嚴重錯誤的情況。12月11日,檢方表示將開始著手調查該案件。

  16日,據調查當局透露,水原地方檢察廳專門調查組計劃在本周內傳喚曾負責華城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的前任檢察官崔某,調查當年調查過程中的各種事實關系。據悉,崔某目前是一名律師。

  檢察機關認為,申請拘捕令和起訴權限在檢察官手中,因此,有必要對當時負責案件的檢察官進行調查。

  檢方相關人士還表示,為了徹底查明案件的真相,即使是當時在搜查一線的人物,不管是檢方還是警方,都將進行傳喚調查。

  此前,被鎖定為華城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認了包括10起連環殺人案在內的14起殺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當時因該起案件被判無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強制調查下,做了虛假的陳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