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消防直升機墜毀致消防員殉職 文在寅出席葬禮

2019年12月11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消防直升機墜毀致消防員殉職 文在寅出席葬禮

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為“獨島”消防直升機墜毀事故中殉職的消防航空隊員舉行的聯合葬禮並致悼詞。圖片來源:韓聯社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上午,韓國為“獨島”(韓日爭議島嶼,日稱“竹島”)消防直升機墜毀事故中殉職的消防航空隊員舉行聯合葬禮。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

  文在寅在致悼詞時表示,5位消防隊員飛越大海,救助國民,他們崇高的精神令人贊賞。國家為守護國民生命與安全而存在,對於等候消防員救助的國民來說,就是在等候國家救助他們。殉職的消防員未辜負國民對他們的信任。

  10月31日下午11時25分許,一架載有緊急患者及家屬的消防直升機從“獨島”起飛后墜海,5名消防隊員和2名民眾身亡,其中2名消防隊員和1名民眾的遺體仍未找到。5名隊員殉職后被晉升一級消防員並授予勛章,安葬於國立大田顯忠院。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