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國文化成為外貿“大宗商品”

韓國江原道“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在京正式啟動

2019年12月06日18:2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啟動儀式開始前,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與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合影留念。 (人民網 李焱 攝)
啟動儀式開始前,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與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合影留念。 (人民網 李焱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李美玉 王秋雨)12月6日,韓國江原道“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啟動儀式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來自中韓兩國的各界嘉賓及媒體記者等150余人出席,共同見証“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的起航。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在致辭時表示,當前中韓關系穩步發展,促進兩國民心相通是推動兩國關系行穩致遠的堅實支撐,需要更多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方式和路徑,春川“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就是一種有益嘗試。它將通過浸入體驗、現場互動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系統化展示中國優秀文化,為韓國民眾提供一個“全方位接觸中國優秀文化的直觀平台”。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中國復合文化村所在的“美麗人生綜合旅游區”在地理位置、觀光資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旅游區的修建不僅帶動春川旅游產業的發展,還助力當地及周邊地區發展、創造就業崗位,相信中國復合文化村的落地將為韓中文化交流合作、地區經濟繁榮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副主任陳強說,文化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在韓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打造一座“中國復合文化村”,正是中國優秀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載體和典型范例。一座融匯中國元素、集中展現中國傳統及當代優秀文化的文化村,將成為“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品牌,推動“一帶一路”文化產業繁榮發展,為中韓兩國民心相通搭建溝通橋梁,進一步促進兩國文化貿易合作。

  可隆國際總經理尹昌運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既是中韓文化交流與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踐行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精神的重點項目,可隆國際將秉持自身優勢,全心助力文化村項目順利啟航、順勢騰飛。

  隨后,中外嘉賓共同啟動“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閃耀的煙花標志著中國復合文化村的正式起航。

  韓國江原道“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是由江原道(省)政府、人民網、可隆國際、內外住建、大韓武術協會等共同策劃的文旅項目。擬建的中國復合文化村位於韓國的江原道首府——春川市,屬於“La Vie est Belle(美麗人生)綜合旅游區”的一部分,佔地面積約為1800畝。這座新型中國文化村將集“中·韓新文化創意產業”之精粹,通過教育文化、科技、餐飲、武術、住宿休閑等五大板塊內容,系統化展示當代中國優秀文化,提升中國文化在當地的影響力和傳播力,塑造文化繁榮、兼容並包的中國國際形象。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