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利誘年輕女性,哄騙威脅拍不雅視頻…聊天室涉黃犯罪困擾韓國

劉媛 金惠真

2019年11月26日09:0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高薪利誘年輕女性,哄騙威脅拍不雅視頻…聊天室涉黃犯罪困擾韓國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利用加密通信軟件Telegram Messenger開展網絡涉黃犯罪的案例近兩年在韓國逐漸增加,不少女性、青少年甚至未成年兒童都成為受害者,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關注。但由於此類通信軟件隱秘性高、難以被追蹤,給韓國警方的偵破工作帶來不小的難度。

  《韓民族日報》25日在頭版刊文報道稱,今年以來,韓國警方接到多起“被騙拍裸體照及不雅照”受害者的舉報,她們多為女性和青少年,並有相似經歷:在網上看到“高薪兼職”廣告后,急需錢的她們主動聯系上號稱“博士”的中介人員。“博士”先是告知她們所謂的高薪兼職就是“給她們介紹金主,她們負責陪金主玩”,之后要求她們提供個人信息和銀行賬戶、讓受害者誤以為很快就能賺到大錢。隨后,“博士”逐漸露出本來面目、一步步逼迫她們上傳裸體照及不雅照。女孩以為通過Telegram Messenger的特殊功能(即該軟件的使用者在聊天過程中的所有內容都會在短時間內刪除)能夠保証資料不外泄。但事實上,“博士”已將他們之間的對話在一個收費的聊天群裡進行實時直播,而直播的收看者則是一些付費會員。

  據悉,該聊天群裡最多時竟有1萬多名付費會員,而這些會員們的樂趣就是:在線圍觀受害女性被迫拍下的各種不雅照片及視頻,並對此品頭論足、起哄挑逗,甚至慫恿和要求“博士”調高對受害女性的“性虐”力度,以滿足他們各種變態需求。群裡的成員若想看這些不雅照或視頻,需要支付數十萬韓元甚至100多萬韓元的會員費。

  《韓民族日報》稱,20歲出頭的崔智秀(化名)就是“博士”案件的受害者之一。據她回憶,“博士”給她介紹的高薪兼職就是“陪金主吃吃喝喝”,“博士”告訴她:“隻要陪金主吃吃喝喝就能賺到大錢。”隨后,自稱“金主”的一名男性通過加密通信軟件與崔智秀聯絡。誰知,沒聊多長時間,對方就要求她拍攝各種姿勢的照片和視頻,包括一些不雅動作。當她起疑心欲拒絕繼續聯絡時,“博士”就會連哄帶騙地說:“金主已經給我們匯款了,隻要你乖乖聽話,這些錢就是你的了。”當崔智秀堅持表示不想再做這份兼職時,一向親切溫和的“博士”卻態度陡變並威脅稱:“少廢話,趕緊拍視頻。”看到崔智秀不回應,對方就發來崔智秀社交媒體上全部朋友的聯系方式,並威脅稱:“若不聽話,你之前拍攝的裸體照和不雅視頻將全部發送給你的朋友。”

  《韓民族日報》獲悉,像崔智秀一樣通過加密通信軟件認識“博士”並被迫拍下不雅照或視頻的受害女性至少在20人以上,其中包括青少年甚至未成年兒童。遺憾的是,由於加密通信軟件的聊天內容會在3秒鐘后自動刪除,這些受害者和警方無法及時搜集關於“博士”的犯罪証據。不僅如此,群裡的會員支付會費還必須以比特幣的形式進行交易。這也意味著,從物色獵物到最終牟取經濟利益,“博士”在加密通信軟件的掩護下,全程未留下任何犯罪痕跡。

  韓國媒體稱,這類嚴重踐踏女性人格、以性虐為樂的涉黃視頻從今年初開始迅速在韓國加密通信軟件上蔓延,引起韓國警方高度注意。警方表示,通過加密通信軟件開展的犯罪活動給破案帶來很大難度,但警方將動用一切手段早日緝拿“博士”。事實上,Telegram Messenger這款軟件的所謂加密功能被吐槽已久。專業人士認為,這有利於犯罪分子進行不法勾當且不留下任何証據。

  不久前一名韓國男性A某因在加密通信軟件傳播兒童、青少年涉黃視頻而被判入獄。據稱,為了獲得減刑,A某已向調查機關傳授利用加密通信軟件傳播涉黃視頻的竅門及要點,這也讓警方在破獲此類犯罪上獲得了很大的“技術支持”。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