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被免除兵役?韓國國防部:沒門!

2019年11月22日08: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11月21日,韓國國防部最終做出決定,維持防彈少年團大眾藝人排除在免除兵役對象范圍之外的政策不變。去年不少韓國網民及某些韓國議員提出建議稱,在國外屢次斬獲大獎、為國爭光的大熱人氣組合防彈少年團應被免除兵役,該話題持續引起網民熱議。

  11月12日,在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主持的第94屆國政現案調整會議上,針對關於“為什麼大眾藝人排除在免除兵役對象范圍之外?”的輿論爭議,韓國國防部做出解釋稱:“體育或傳統藝術方面有公認的國際大賽和國內大賽,但大眾藝術領域很難設定一個統一的標准”,“若免除兵役對象范圍擴大至所有藝人和體育人,也會引起為什麼不延伸至電影界的爭議”。

  另外,文體領域免除兵役的資格條件要求變得嚴苛。48個藝術大賽中刪減了7個﹔體育賽事中保留奧運會和亞運會,但是細節有更改,在團體比賽中表現不佳的選手將不再被免除兵役。(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