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恐怖收容所”又添新罪:販賣兒童

金惠真 叢超

2019年11月12日09:2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恐怖收容所”又添新罪:販賣兒童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 環球時報記者 叢超】“兄弟之家”收容所丑聞是很多韓國人不願提起的慘痛回憶。沒想到,時隔多年,美聯社再爆可怕內幕,這家被稱為“地獄中的地獄”的機構不僅虐待兒童,還把孩子賣給私人領養機構。

  美聯社10日再爆“兄弟之家”黑料——他們不僅虐待兒童,還把孩子們當成斂財的工具,將其賣給領養機構。這些孩子被賣到領養機構后,會被安置到北美、歐洲或澳大利亞的家庭中。據估計,在“兄弟之家”全盛時期,販賣兒童到海外的收益每年達2000萬美元。

  事實上,“兄弟之家”的丑聞早在數十年前就被韓國媒體曝光過,並引發輿論震蕩。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韓國政府曾以清潔市容為由,將超過16000名無家可歸者投入黑獄。釜山一家名為“兄弟之家”的機構就是這種情況:那裡關押了約4000人,絕大多數是兒童和殘疾人。他們在獄中飽受毆打、強奸和苦役。1988年,“兄弟之家”正式關閉,幾年后開發商在重建時發現該處竟埋葬約100塊人類骸骨,這樁丑聞才被曝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