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韓世越號慘案重啟調查 前總統朴槿惠或被起訴

2019年11月12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5年后韓世越號慘案重啟調查 前總統朴槿惠或被起訴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世越號慘案特別調查團”11日正式成立,時隔五年重啟調查。“直升機移送嫌疑”和“CCTV偽造嫌疑”或成為第一個調查對象。

  11日,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5年零7個月后,檢察機關組建特別調查團(特調團)從社會慘案特別調查委員會(特調委)手中接過調查記錄,正式重啟調查。

  特調團團長在11日下午2點舉行的首爾中央地檢成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努力讓此次調查成為最后一次調查,徹底查清所有疑惑。並且,不會有政治考慮, 要以查明所有疑惑的態度對待。

  特別調查團表示,最快將於本周會見世越號遺屬和社會慘案特別調查委員會的相關人士。如果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對事故責任人進行追加舉報,將一並進行討論。

  世越號遺屬協議會計劃在15日,對包括前總統朴槿惠和自由韓國黨代表黃教安在內的122名世越號慘案“參與者”提起訴訟。

  特調團團長稱,調查團計劃先查看現有的調查記錄,然后綜合研究世越號特調委和4·16世越號慘案家屬協議會等已經委托調查或今后接到舉報的事件記錄后,再決定調查方向。 目前,“直升機移送嫌疑”和“CCTV偽造嫌疑”等被提出作為第一個調查對象。

  此前報道指出,特別調查團是大檢察廳直屬機構,將受到反腐敗及重案組的指揮。

  2014年4月,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