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乘機攜帶行李這些你都要了解

2019年11月05日17: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近年來,國內外旅游的游客人數逐年攀升,越來越多人選擇乘坐飛機出行。很多乘機經驗較少的旅客,因忽略查看行李服務規定,導致旅途出現小狀況。

  據悉,不少初游者誤以為航空公司提供免費的托運服務,但全服務型航空公司一般會提供免費托運服務,而廉價型航空公司則需要另外付錢去購買所需要的附加服務,包括托運服務。目前航空公司分為兩種,一種是FSC航空公司,另一種是LCC航空公司。FSC是“Full Service Carrier”的縮寫,指全服務型的航空公司,俗稱大航。LCC是“Low Cost Carrier”的縮寫,指低成本型的航空公司,俗稱廉航。

  以中國南方航空(以下簡稱“南航”)為例,南航作為FSC航空公司,提供免費的托運服務。但根據飛行航線和艙位的不同,航空公司所提供的免費行李額也略有不同。就經濟艙而言,乘坐國內航線時,可免費托運20kg﹔乘坐國際航線時,航線不同,所提供的免費行李額也不同。具體行李服務規定可以在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查詢。

南航國內航線行李服務規定

  除查詢免費托運規則外,乘客也需要提前了解可隨身攜帶物品的相關規定。可隨身攜帶物品指可以帶入飛機內的行李。可隨身攜帶物品也將根據不同航線和艙位略有不同。

南航隨身攜帶物品服務規定

  另外據了解,攜帶手機、電腦、攝像機等含鋰電池電子設備乘機時,根據國際民航組織危險品運輸法規文件及民航主管當局頒發的《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要求,必須遵守以下乘機規定:禁止攜帶已損壞的或召回的鋰電池;禁止攜帶未標明額定能量或標識不清的鋰電池或充電寶﹔禁止將備用電池和充電寶放入托運行李,請放入手提行李﹔充電寶在飛行時應全程處於關閉狀態,禁止在飛機上使用充電寶為電子設備充電,禁止在飛機上對充電寶充電,禁止開啟充電寶的其他功能。

  關於液態物品,旅客應將攜帶的液態物品(液體、凝膠、氣溶膠)盛放在容積不超過 100 毫升(ml)的容器內攜帶。對於容積超過 100 毫升(ml)的容器,即使該容器未裝滿液體,亦不允許隨身攜帶,應辦理交運﹔攜帶的嬰兒奶粉/牛奶/母乳(需有嬰兒隨行)、糖尿病患者或者其他患者攜帶必需的液態藥品,應經過安檢,並向安檢人員出示証明。自行購買的液態藥品,應裝在100ml 容器內,裝在透明塑料袋中﹔在候機隔離區內購買的液態物品可以帶上飛機。

  出行之前,查找旅游攻略固然重要,但提前了解行李服務規定、攜帶物品規定等航空知識也是保証您的旅途順利的要素之一。

  選擇乘坐南航的話可進入http://www.csair.com/kr/zh/南航韓國區域營銷中心中文版網站或關注南航韓國微信公眾號查詢具體信息。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