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越號”調查再有進展 高官乘直升機耽誤救援

2019年11月01日10: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世越號”調查再有進展 高官乘直升機耽誤救援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10月31日召開記者發布會,指出事故發生時救援上的問題稱,緊急救援直升機沒有救援受傷的學生,而是被海警高官佔用,學生在多次用船轉移至醫院的途中身亡。

  據悉,“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當天,遇難學生A某被發現脈搏還處於跳動的狀態,但近5個小時都沒有被送到醫院。如果乘坐直升機,在20分鐘內就可以移送, 但是卻分4次用船轉移。而多次派出的直升機搭乘的卻都是高官。

  10月31日上午,韓國“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簡稱司參委)舉行了“世越號慘案搜救適當性調查內容中期記者會”,指出了事故救援時的問題。

  綜合司參委發表的內容,海警在事發當日下午5點24分左右,在世越號附近海域發現了檀園高中的學生A某,在疑似將其錯誤判定為死亡后,與遠程醫療接通時,在醫生指示搶救,氧氣飽和度提高到69%,脈搏也出現。負責遠程醫療的醫生指示繼續對該學生進行搶救,並送往醫院。

  當天下午6點35分左右,應急直升機到達。然而,韓國海岸警衛隊並沒有調動直升機轉運受傷學生。

  調查委員會稱,海岸警衛隊選擇用船來轉運傷者,並且途中經歷了四次轉換,經過4小時41分后才到達韓國木浦醫院,受傷學生在轉移途中死亡。調查委員會強調,如果是用直升機運送的話,傷者本可以在20分鐘內送醫。

  報道稱,A某錯過了3次乘坐直升機的機會。A某被轉移到巡邏艦上后,海岸警衛隊的一家直升機於當天下午5時40分左右降落在這艘巡邏艦上,但乘坐者卻是前往記者會現場的西南行動負責人金蘇鉉(音譯)。

  而后,在遠程醫院發現A某還有生命跡象時,曾有命令指示用直升機將A某移送至醫院,但是抵達的直升機上,乘坐的卻是海岸警衛隊隊長金石均(音譯)。

  報道指出,韓國海岸警衛隊此前的一份報告顯示,當時動用了11架直升機和17架飛機應對。不過,大多數直升機只是在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港口待命。

  據悉,聽到調查結果后,“世越號”遇難人員的家屬們痛哭流涕。

  2014年4月15日,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