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執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個國際航班 將陸續開啟日韓等國際線路

2019年10月27日17:0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東方航空公司消息,2019年10月27日上午7時29分,東航一架A321飛機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騰空而起,向福岡飛去。本次MU535航班為2019-2020年冬春航季東航從大興機場出發的第一個航班,也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起飛的首個國際航班,標志著作為主基地航空公司的東航,全面開啟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運營工作,正式拉開“京滬雙樞紐”、“四大機場聯動”的序幕。東航計劃未來陸續開啟大興機場出發,包括日韓在內的多條國際線路。

  大興機場冬春航季開啟,東航投入運力最多 

  據悉,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開始執行新的冬春航季航班時刻表后,東航攜旗下中國聯合航空將每天執行航班153班,佔到整個大興機場總航班量的50%以上,是本航季在大興機場投入運力最多的航空公司。

  東航首先轉場首都機場10%航班量至大興機場,首批轉場11條航線、22個航班,其中國內航班18班,國際航班4班,開通北京大興-哈爾濱、北京大興-峴港、北京大興-洛陽-瀘州、北京大興-東營、北京大興-洛陽-上海虹橋、北京大興-淮安、北京大興-臨沂、北京大興-杭州、北京大興-上海浦東、北京大興-青島-福岡以及北京大興-西寧航線。

  據東航方面介紹,東航大興機場出港的客座率超過80%,好於同期的首都機場出港。為順利完成轉場,10月26日東航4架飛機調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7日換季當天,東航在大興機場完成出港11架次、進港10架次。

  中國聯合航空方面,換季后,中國聯合航空在大興機場的通航站點73個、航線69條,截至10月25日,中國聯合航空在大興機場換季后的機票銷售超過18.5萬張,其中較受旅客關注的航線為北京大興-上海、北京大興-廣州、北京大興-深圳及三亞等航線。預計到12月份,三亞、海口等冬季特點旅游城市將迎來銷售高峰。

  針對旅客走錯機場,東航准備了充分的應急預案。在2019 年10月27日至2019年11月26日以及2020年3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期間,如在北京錯走機場而發生誤機,東航旅客可以在東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票台或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票台辦理免費改簽,或按照規定辦理退票業務。東航同步做好旅客航班信息的准確告知,啟動短信提醒,對於購買時為首都機場后變更為大興機場的旅客進行電話外呼提醒。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