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中學生智能手機持有率逾95%

2019年10月14日13: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小學生進行地震疏散演練。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小學生進行地震疏散演練。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信息通信政策研究院(KISDI)13日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2018年韓國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持有率高達95.9%和95.2%。

  該數據明顯高於全體兒童和青少年年齡段的均值(87.2%)。而小學高年級(4-6年級)學生的智能手機持有率(81.2%)明顯高於低年級(1-3年級)的37.8%。

  從日均使用時間來看,全年齡段均值為1小時53分鐘。其中,初中生使用時間最長,為2小時24分鐘,其次是高中生2小時15分鐘。小學高、低年級分別為1小時45分鐘和45分鐘。

  分析認為,由小學低年級向高年級的過度期是兒童及青少年手機使用時間激增的主要時期。

  另外,從Kakao Talk等網絡即時通訊工具的利用率來看,高中生最高,為98.9%,初中生為94.5%,小學高年級和低年級分別為88.8%和76.8%。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