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韓工商領袖合作論壇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

2019年09月26日17:3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八屆中韓工商領袖合作論壇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

  人民網首爾9月26日電 由中國國際跨國公司促進會和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共同主辦的第八屆中韓工商領袖合作論壇(簡稱中韓CEO會議)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

  駐韓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中國國際跨國公司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聯合國和平大學校董張笑宇,論壇中方主席單位領導、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黃毅,中遠海運集團副總經理黃小文,中國石化集團總法律顧問王永健等中國大型企業領導和韓國全國經紀人聯合會會長、GS集團董事長、韓方主席許昌秀,韓國民主平和統一咨問會首席副議長、世界韓人商工人總聯合會理事長金德龍,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權泰信,韓國國會議員朴炳錫,以及韓國韓亞航空、大韓航空、樂天集團、曉星集團、新萬金開發廳等大型跨國公司機構領導人出席會議並致辭、演講。

  會議上,兩國企業家就加強中韓經貿、投資、金融、科技、電信、醫療、基礎設施建設、航空、物流、第四代產業革命、共同推進第三國投資方面合作,以及如何應對貿易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等問題,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金燕光公使銜參贊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一些國家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兩國都面臨如何實現更好發展課題的背景下,中韓加強戰略溝通,深化互利合作,對促進國際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捍衛國際正義具有重要意義。希望以此次合作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溝通,務實反映兩國投資中的問題和困難,為兩國企業加強合作,擴大雙向投資建言獻策。

  林景臻副行長指出,兩國經貿和投資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兩國企業合作也將邁入全新發展階段:中韓自貿協定已成為兩國貿易合作的穩定器,兩國第三方市場合作前景廣闊,而金融服務則為經貿提供有力支持。中國銀行願利用全球化的網絡和專業金融服務,為更多海外中資企業提供服務,並於國際社會和中資企業一道,為全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黃小文副總經理認為,中韓自貿協議對兩國互利共贏意義重大,而中韓兩國經濟發展及自然資源稟賦的差異性,形成了產業結構的不同優勢,從而使貿易結構存在互補性。中遠海運集團在原有的集裝箱船、干散貨船、特種船、油輪、物流等業務基礎上,將努力提高對韓業務運營和管理能力,完善網絡,因地制宜,開發多元化業務,服務韓國客戶。

  許昌秀董事長在呼吁,韓國企業間應加強合作,在符合兩國產業結構變化的高級消費品和高附加值服務領域將強經濟合作。

  韓國對外經濟研究院世界地區研究中心梁平燮所長認為,要在中韓自貿協議達成的制度基礎上,鞏固東亞平衡鏈,超越單純的產品組裝、加工合作的新產業研究開發。

  中韓工商領袖合作論壇於2012年開始舉辦,每年輪流在中韓兩國舉辦,極大地推動了兩國企業家投資、經貿、合作,推動了人民幣在韓國結算。(實習生 劉茜)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