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中韓青年學生學者論壇和文藝聯歡會在韓舉行

2019年09月26日15: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在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華誕之際,由駐韓國大使館主辦、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承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韓青年交流論壇”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韓學生學者文藝聯歡會”9月20日至21日在韓國清州大學舉行。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和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鐘出席活動並致辭。駐韓國大使館教育參贊力洪、清州大學副校長朴浩杓陪同出席。全韓各高校近千名中韓學生學者參加活動。

邱國洪大使致辭。

  邱國洪大使在致辭中表示,青年是中韓友好的未來,是中韓關系發展的繼承者和開拓者,希望兩國青年今后能更多地搭建和利用好各種平台和機會,進一步擴大交流,增進友誼,共同努力,為推動中韓友好和中韓關系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邱大使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周年。他衷心希望廣大在韓中國留學人員積極回顧和深入了解新中國成立70年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美好未來,不斷激發愛國熱情,厚植愛國情懷,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以昂揚的精神和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70華誕獻禮。

李始鐘知事致辭。

  李始鐘知事在致辭中表示,中韓兩國青年和學生學者相聚在一起開展交流和分享,共同探討兩國的未來,對推動兩國友好和擴大交流具體積極意義。相信論壇能進一步增進兩國青年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成為韓中關系邁向未來的重要契機。

  中韓青年交流論壇以“交流互鑒,合作共享”為主題,由來自高麗大學、成均館大學、清州大學、中國政經文化研究院等韓國多所高校和機構的多名中韓兩國學者進行了精彩演講,介紹中韓教育、文化、經貿、法律等領域交流的歷史與現狀,提出建議和希望,並就兩國青年如何為推動中韓兩國交流與合作積極發揮作用進行了有益探討。

演出現場

  中韓學生學者文藝聯歡會以歌頌祖國為主旋律,由在韓中國學生學者表演了歌曲《我愛你中國》《我和我的祖國》《舉杯吧朋友》以及詩朗誦、京劇、舞蹈、相聲等文藝節目,表達了海外學子學者對祖國的熱愛以及對新中國70華誕的祝福之情。韓國文藝團體和大學生社團表演了韓國傳統民俗節目和青年熱舞等,展現了韓國傳統文化和現代韓國青年的青春活力。活動在熱烈、喜慶、歡快、友好的氣氛中圓滿落下帷幕。

 

力洪參贊與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