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青年交流论坛”在韩国清州举行

2019年09月23日08: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清州9月21日电(记者田明)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办、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承办的“中韩青年交流论坛”21日在韩国清州举行。逾200名中韩学生学者出席活动,围绕两国经贸、文化、法律等各领域交流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以“交流互鉴,合作共享”为主题,邀请来自韩国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和清州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多名中韩学者登台演讲,为两国学生介绍中韩文化、经贸、法律等领域交流历史与现状,并就青年学子未来发展进行有益探讨,提出建议和希望。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出席活动时表示,青年是中韩友好的未来,是中韩关系发展的继承者和开拓者。衷心希望两国青年、学者今后更多地搭建和利用好各种平台和机会,积极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努力,为推动中韩友好和中韩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邱国洪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衷心希望广大在韩中国留学人员不断激发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昂扬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韩国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中韩两国学生、学者能齐聚一堂,共同思考和探索两国关系的未来,这样的努力难能可贵。期待论坛上的探讨能够增进彼此了解,成为两国青年共同迈向美好未来的契机。

  本次论坛举办期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还向韩国清州大学捐赠1.5万册中国图书。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