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連環殺人案嫌犯或還涉及其他案件 警方已介入調查

2019年09月26日09: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連環殺人案嫌犯或還涉及其他案件 警方已介入調查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韓媒25日報道,韓國警方透露,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犯李某或與其他一系列未偵破的案件有關,韓國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

  報道稱,主導華城連環殺人案調查的韓國京畿道南部省警察廳24日表示,1986年2月至7月,華城發生了七起強奸案。這些案件與1986年9月15日發生的第一起連環殺人案有相似之處。

  據報道,在2011年的一項研究中,韓國順天鄉大學的犯罪學家吳允晟(Oh Yoon-sung)首先提出了這兩起犯罪案件之間的聯系。

  吳允晟稱,在一系列強奸案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似乎與此前五年一系列強奸案中的做法相同。他說,受害者對行凶者外貌的描述與嫌疑人相符。

  與此同時,吳允晟還注意到在同一城市和同一年份發生2起系列案件,他認為這之間有巧合之處,“我們不能排除強奸案和連環殺人案可能是同一個人犯下的。”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奸殺案件。為了這一系列案件,韓國當時先后出動上百萬名警察與軍隊,搜查了2萬多名嫌犯,最終一無所獲。全案在2006年4月2日因公訴時間失效,終止搜查。

  據報道,10起案件中,第8起被認定為模仿犯罪,在第5、7、9起案件証物中採集的DNA與A某一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