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腳剛出門上班檢方后腳就搜查 韓媒熱議法務部長被“抄家”

2019年09月25日09:4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前腳剛出門上班檢方后腳就搜查,韓媒熱議法務部長被“抄家”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因“幫女兒走后門入學”“違反公職人員倫理、設立並運營私募基金”等嫌疑近期飽受詬病的韓國法務部長官曹國23日被檢方“包抄”——他前腳剛出門上班,檢方后腳就拿著搜查令趕到其私宅進行搜查取証,並在曹國夫人及女兒在場的情況下,用時11個小時搜遍了宅內各處。韓媒稱,這是韓國司法歷史上首次對現任司法界掌門人私宅“動手”。

  據《中央日報》24日報道,首爾中央地檢於23日上午9時突擊搜查法務部長官曹國的私宅,搜查取証后帶走了電腦硬盤、文件資料等証據。報道稱,這是檢方圍繞“曹國事件”開展的第三次突擊搜查,此前分別於8月27日和9月3日針對釜山大學、高麗大學、首爾大學、基金公司COLINK、曹家創建的熊東學院、曹國夫人鄭某在職的東洋大學辦公室、鄭某弟弟的私宅進行了取証搜查,並於9月6日正式以偽造文件的罪名起訴了鄭某。

  報道稱,檢方圍繞曹國及家人的調查重點有以下三個方面,分別是涉嫌偽造文件幫子女入學、涉嫌違規參與投資和運營私募基金、涉嫌私自挪用社團法人熊東學院的資金。

  報道稱,檢方經過近一個月的調查后發現,曹國的夫人鄭某不僅涉嫌偽造文件,還涉嫌違規參與投資和運營私募基金。而檢方認為,身為丈夫的曹國很有可能是共犯。因此,決定對曹國私宅進行突擊搜查,以確保掌握曹國涉嫌共謀的有力証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