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殺人回憶》原型嫌犯找到了!因奸殺妻子之妹已被判無期

2019年09月19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電影《殺人回憶》原型嫌犯找到了!因奸殺妻妹服刑中

80年代發布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凶手的模擬畫像 圖片來源:韓聯社

  中新網9月19日電 綜合韓媒消息,曾被改編成知名電影《殺人回憶》、電視劇《信號》等的韓國懸案“華城連環殺人事件”出現突破性進展,DNA比對顯示,一名正在監獄服刑的56歲男子李某,與案件凶手的DNA一致。

  據悉,該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有10名女子接連遭到綁架奸殺,其中僅有一人幸存,雖然當年動員超200萬警力和軍隊、調查2萬多名嫌疑犯,仍一無所獲,全案於2006年因超過法律追訴期而停止偵查。

據韓媒報道,韓國“華城連環殺人事件”疑犯身份確認。圖片來源:韓國SBS電視台視頻截圖

  然而,韓國SBS電視台報道稱,警方重新翻找“華城連環殺人案”被害者所留下的証據時,在衣服上檢測出了第三者的DNA,交給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后,經過比對結果,發現該DNA與正在監獄裡收押的李某一致。

  李某因1994年又犯下另一起殺人案,目前正在監獄服刑。JTBC電視台稱,這名嫌疑人於1994年1月對自己妻子的妹妹進行強奸后殺害並且棄尸。1994年,李某因這起罪行曝光被捕,1995年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華城連環殺人案”首起案件發生時,李某23歲。而最后一起案件發生在1991年,由於公訴期隻有15年,也就是說公訴期已在2006年截止,若要向犯人以“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名義再求刑恐有困難。

  此外,警方考慮到此案受到人民高度關注,不排除將犯人真實身份公諸於眾。

  據悉,“華城連環殺人事件”為韓國著名懸案,曾被改編為奉俊昊導演的知名電影《殺人回憶》,以及電視劇《岬童夷》《信號》《隧道》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