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牌正式將日本踢出白名單 “戰火”跨界延燒【4】

劉淙 何路曼

2019年09月18日13: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出牌正式將日本踢出白名單 “戰火”跨界延燒

  【怒火高漲,韓民眾抵制日貨情緒不減】

  參與“戰斗”的不僅是兩國政府,韓國民眾強烈的民族情緒也隨之爆發。

  大批韓國民眾號召抵制日貨,甚至有人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引燃車輛表抗議。9月11日,韓國致函國際奧委會,要求禁止日本軍旗“旭日旗”出現在東京奧運會﹔韓國爆發焚燒“旭日旗”等集會。

  至今,韓國抵制日貨運動已持續兩個多月,但韓國國民的情緒依舊高漲,並未消退。

  ——日本啤酒面臨下架

  9月16日,據韓國關稅廳統計顯示,日本啤酒10年間一直穩坐韓國進口啤酒第一的寶座,但在“抵制”運動開始的7月,跌至第3位,8月已跌出前10位。據悉,日本啤酒在韓國部分便利店已經下架。

  另外,在中秋節前后,韓國樂天百貨店、新世界百貨店等,均把日本產品排除在中秋禮品套裝外。

  ——赴日機票降至“白菜價”

  另據外媒9月10日報道稱,從韓國首爾飛往日本福岡的機票僅需10000韓元(約為60元人民幣),而返程的機票也僅需1000日元(約合人民幣66元)。雖然這些價格不含稅款和燃油附加費,但即便加起來也遠低於往年正常水平。

  在剛剛過去的中秋節,韓國飛日本的航線也是冷冷清清。據悉,2018年中秋,日本大阪、福岡、東京分列第2、3、6大熱門目的地,赴日游備受追捧,而2019年僅有大阪(第9)勉強躋身前十。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