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獲提名女官員不生育 韓國議員惹眾怒被社會指責

2019年09月04日10: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3日電 綜合報道,近日,韓國一名國會議員批評獲提名出任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席的經濟學女教授未婚不生育,“未能盡到對國家應盡的責任”,引發社會一片罵聲。

  報道稱,近日,韓國主要反對黨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鄭甲潤在50歲未婚女學者趙成郁(Joh Sung- wook,音譯)的人事任命聽証會上,批評這位獲提名出任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席的學者不結婚生子,引發各界譴責。

  據稱,鄭甲潤在任命聽証會上向趙成郁說:“我聽說你現在仍然單身,韓國當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女性不生育。”他說,“你的資歷很出色,但請你盡到對國家應盡的責任。”

  據報道,趙成郁似乎對鄭甲潤的話感到驚訝,但並未作出回應。而鄭甲潤的話卻在社交媒體上遭到網友批評,有人說,“這就是性別攻擊、侵犯女權”。也有人說,“男性提名人也會碰到這種問題嗎?”

  報道指出,在女性因為育兒費用、職涯規劃等因素,越來越不願意生育的背景下,韓國面臨人口結構危機。2018年,韓國總生育率降至0.98人,遠低於保持人口數量穩定所需的2.1人。

  韓國政府自2005年起投入數十億美元的經費,包括提供育兒津貼、擴大日托服務等政策,鼓勵生育,試圖提高出生率,但收效甚微。韓國仍是全球出生率數一數二低的國家。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