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韓國仁川召開

2019年08月30日15: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仁川8月30日電(夏雪)8月30日,第十一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2019“東亞文化之都”韓國仁川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朴良雨、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共同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參加會議。

  會上,三國部長總結了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以來取得的成果,並就未來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交換意見。部長會后,三國部長簽署了成果文件《第十一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宣言》並分別向中國揚州市、韓國順天市和日本北九州市授予了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榮譽稱號。此外,會議期間還舉行了中韓、中日文化部長雙邊會談,並配套舉辦了中日韓藝術節。

  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是三國重要的政府間協商機制,為三國文化部長定期交換意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中日韓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歷次會議為加強和深化中日韓三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第十一次會議將繼續推動中日韓文化領域的深入務實合作。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賈文婷)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