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公司上半年業績冰火兩重天

2019年08月22日15:3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國娛樂公司上半年業績冰火兩重天

  代表韓流的韓國主要娛樂公司今年上半年業績呈現冰火兩重天。BigHit娛樂和JYP娛樂上半年業績均實現兩位數的增長,而SM娛樂與YG娛樂卻陷入虧損狀態。

  據業界22日消息,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Hit娛樂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額為200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營業利潤達到391億韓元,上半年業績已達到去年全年業績的93.41%。由於BigHit娛樂是非上市公司,去年上半年業績未被公開,但據推測,今年上半年業績很可能已實現兩位數增長。BigHit娛樂在21日舉行的公司說明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在音源、唱片、演出、文化產業、周邊產品等各領域均取得良好發展。

  JYP娛樂上半年銷售額為655億韓元,同比增長20.05%,營業利潤和淨利潤分別為152億韓元和133億韓元,分別同比增長45.72%和44.57%。據悉,JYP旗下女團Twice今年3至4月間在日本舉行巨蛋巡演,成為首個在此舉行巡演的韓流女子組合,獲得23.21%的營業利潤。

  相反,SM娛樂和YG娛樂卻陷入經營困境。SM娛樂上半年銷售額為2904億韓元,同比增長23.56%,但營業利潤僅為67億韓元,同比減少67.24%,淨損失達30億韓元。據悉,受SM食品飲料項目等子公司虧損、企業形象(CI)制作費等一次性費用增加等影響,SM業績未能達到市場預期。

  YG娛樂上半年銷售額為1428億韓元,同比增長3.14%,但營業損失達到20億韓元,淨利潤僅為9億韓元。自“夜店門”事件發酵后,YG前代表梁鉉錫又涉嫌賭博、性招待海外投資人等,公司旗下藝人活動也受到影響。

  上市娛樂公司上半年股價也因種種負面事件大受影響。截至21日,SM今年股價下跌41.97%,JYP和YG也分別下跌36.03%和52.74%。

  21日,防彈少年團所屬娛樂公司BigHit娛樂代表房時爀在首爾舉行公司說明會,發布事業計劃。【圖片提供 韓聯社】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