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城市間火車、渡輪客運量驟降 多項交流活動取消

2019年08月22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城市間火車、渡輪客運量驟降 多項交流活動取消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在8月9日至18日的“平安假”期間,因台風天氣和與韓國關系緊張,日本福岡至韓國釜山之間的火車和渡輪客運量大幅下降。日韓之間多項交流活動被取消。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位於福岡的九州鐵路公司表示,與2018年同期相比,常規線路的特快列車客運量下降了6%。

  該機構將客運量下降歸咎於襲擊日本西部的10號台風“羅莎”,並指出日韓雙邊關系持續緊張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與2018年同期相比,日本乘客和韓國乘客對福岡與釜山之間高速渡輪服務的需求分別下降了33%和70%。

  運營商JR九州噴氣渡輪公司說,用戶數量下降的另一個原因是旅行社取消了對體育賽事和學校旅行的預訂。

  該公司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希望到2019年9月時,游客將會回來。他說:“在過去的幾年裡,往返韓國的渡輪已經全部訂滿,但今年仍有空缺。”

  另一方面,日本北九州市政府8月19日宣布,原定於10月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紀念兩國友好城市關系的活動已被取消。

  過去幾年,北九州的官員一直受邀參加在仁川舉行的年度活動。但2019年,仁川政府表示,由於該活動將被審查,北九州市的官員沒有被邀請。

  據悉,韓國金海市的大學生與北九州五家公司的官員之間的交流項目也被取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