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4成企业将缩减或取消上半年招聘计划

李佳星 记者

2019年03月29日14:2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去年5月31日在首尔东大门DDP举行的招聘博览会中,求职者正在浏览招聘公告。 【图片来源 网络】
去年5月31日在首尔东大门DDP举行的招聘博览会中,求职者正在浏览招聘公告。 【图片来源 网络】
原标题:调查:韩4成企业将缩减或取消上半年招聘计划

  韩国招聘信息网站Saramin于1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招聘季虽已开始,但由于近期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不少公司表示将调整招聘计划或缩减招聘规模。

  该网站针对261家公司进行了有关“上半年招聘计划调整”的调查,其中39.1%的受访者表示“招聘规模将缩小、取消或保留”。该数值同比去年增加12.3个百分点,企业招聘的不确定性明显增加。

  具体来看,计划缩减招聘规模的企业占22.6%,计划取消上半年招聘的企业占9.2%,持保留意见的企业占7.3%,而招聘计划与去年一致的企业占60.9%。其中“新员工招聘及有经验职员招聘”均会调整的公司占比最多,达到52.9%。“只改变新员工招聘计划”和“只改变有经验员工招聘计划”的公司比重分别占31.4%和15.7%。

  在调整理由中,以“公司经营情况不佳”为由进行调整的公司最多,比重占53.7%。其他理由依次为“人工成本负担过重(35.2%)”,“公司现人手充足(31.5%)”、“整个行业不景气(22.2%)”以及“公司营业额缩减(18.5%)”。公司因此情况出现人手不足时,选择最多的解决方法为“由现有职员消化”,比重占47.1%。其后依次为“将撤掉相关业务或进行部门合并(26.5%)”、“内部进行人力调整再分配(20.6%)”。虽然61.7%的企业表示“52小时工作制”并未对招聘造成太大影响,但仍有31%的企业表示公司招聘规模缩减与该制度有关。

  此种情况下,企业下半年的招聘情况将更加难以确定。目前43%的公司表示“未制定相关计划或有缩减计划”,38.3%的公司表示与此前一致,18.8%的公司则表示招聘规模将有所扩大。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