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逾三成大企业缩减招聘规模

李佳星 记者

2019年09月17日08:4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调查:韩国逾三成大企业缩减招聘规模

  据韩国Heraldcorp新闻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委托舆论调查机构Research & Research以销售额前500强中的131家企业为对象,进行有关“2019年主要大企业大学毕业生新职员招聘计划”的调查,结果显示,33.6%的受访企业表示今年新职员的招聘规模较去年有缩减,17.5%的企业表示招聘规模有所增加,而48.9%企业则表示与去年持平。

  据了解,三星集团、现代汽车集团、SK集团、LG集团、KT等企业下半年招聘的简历接收截至日期为16日。而Naver和NHN、LG化学、韩华道达尔和GS SHOP的截至日期分别为17、19和20日。从今年开始,LG、乐天集团、LG集团在招聘过程中将使用人工智能(AI)对简历内容是否剽窃进行检测,并评价应聘者是否适合应聘岗位。

  问及受访企业缩减招聘规模的原因时,其主要理由依次为“景气恶化(47.7%)”、“公司内部情况困难(25%)”、“因最低时薪上调公司负担加重(15.9%)”。问及扩大招聘规模的企业其原因时,理由依次为“确保未来人才(43.5%)”、“改善公司所属行业的景气状况(26.1%)”、“期待通过支援政策恢复行业情况(8.7%)”等。

  调查显示,这些企业最常用的招聘方式(多选)为“随时招聘(75.6%)”,其后依次为公开招聘(73.3%)、推荐招聘(48.9%)、正式员工转换型实习招聘(44.3%)、招聘博览会(32.1%)。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