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納酒店》呂珍九:早已找到人生中的第十個珍寶【2】

2019年08月20日09:19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呂珍九:早已找到人生中的第十個珍寶

  這堂表演課,老師正是我自己

  呂珍九形容《雙面君王》的表演經歷就像是一堂表演課,老師正是呂珍九自己。金熙元導演在片場最大限度地放權給演員,這讓此前一直習慣於聽從導演要求的呂珍九感到“有些驚奇,甚至是恐懼”。久而久之,這種全新的表演方式,讓呂珍九擁有了更多自己思考並解決問題的機會。

  《德魯納酒店》裡更像個男人

  《雙面君王》3月4日播出大結局后,緊接著呂珍九就宣布接演奇幻劇《德魯納酒店》,飾演一位可以看到鬼魂的人類,被IU飾演的酒店老板雇來處理鬼魂們的人間事務。前一部作品的成功還沒來得及消化,這麼快就宣布新作,讓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意外。被問及原因,呂珍九直言“不想失去在《雙面君王》中獲得的感覺和能量,也不想停下表演。”

  呂珍九說自己想成為“不受類型限制”的演員,“我不想將自己固定在某個類型中。”但這並不意味著要避開同類型的作品,就像呂珍九演得最多的古裝作品,不斷地試錯,最終讓他在《雙面君王》中找到表演的最佳狀態。

  談及《德魯納酒店》中的角色,呂珍九表示“更像個男人了”,別的演員看來日常的愛情演技,對於演了太多復雜、沉重角色的呂珍九也算是不小的挑戰。

  低 沉 音 色

  呂珍九的成熟還體現在低沉渾厚的音色上。事實上這個問題一度影響到了他的表演,在拍攝《擁抱太陽的月亮》時,正處在變聲期的他,也不太懂如何運用自己的聲音,后來錄音導演找到他,說台詞錄得不是很清晰,希望他可以將音調升高一些。那之后呂珍九表演時都會習慣性地抬高音調。

  撰文/sona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