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紀念慰安婦紀念日 總統稱將盡力恢復受害者尊嚴

2019年08月14日14: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紀念慰安婦紀念日 總統稱將盡力恢復受害者尊嚴

  中新網8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4日,韓國女性家庭部在首爾白凡金九紀念館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活動。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寄語稱,政府將為恢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尊嚴和名譽竭盡全力。

  報道稱,2018年,韓國政府將8月14日“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指定為國家紀念日並首次舉行紀念活動。2019年的活動因日本對韓採取經濟報復措施,韓國社會要求解決歷史問題的呼聲高漲而顯得更加特別。

  文在寅1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慰安婦受害者、已故的金學順老奶奶曾說,“我就是活著的証據”,老奶奶的這句話打破了長久以來的沉默,她的勇氣讓老奶奶們的悲傷與痛苦公諸於世。

  他表示,今天韓國能夠紀念慰安婦受害者,是因為金學順老奶奶在28年前的今天公開發表了慰安婦受害情況的証詞,政府將為恢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尊嚴和名譽竭盡全力。

  文在寅說,政府將從人類普遍價值出發,將日軍慰安婦問題作為和平與女性人權的信息,在國際社會共享和擴散。“我們會永遠記住與世界市民社會聯合起來給予其他國家受害者希望的眾多老奶奶和金福童老奶奶。”

  14日的紀念活動上,慰安婦受害者、公民團體及學界代表、青少年和普通市民等300多人出席活動。

  女性家庭部長官陳善美致辭時表示,希望今天的活動成為世人記憶和感受慰安婦受害人痛苦的一個契機,政府將把日軍慰安婦問題作為女性人權與和平的象征廣而告之。

  據報道,除了韓國政府主辦的該活動之外,14日當天,韓國各個地方政府、市民團體也紛紛舉行展會、演出等各種紀念活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