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尚北道成立綜合新機場項目工作組

2019年05月08日17: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5月8日電 韓國慶尚北道為加快推進大邱慶尚北道綜合新機場的建設項目,成立了大邱慶尚北道綜合新機場項目工作組(T/F),並於8日舉行了啟動會議。

  項目工作組由行政副知事(副省長)擔任組長,負責慶尚北道社會間接資本(Social Overhead Capital)、經濟、產業、城市、環境等領域的20多個部門,兩處機場候選地軍威郡、義城郡,以及慶尚北道開發公社、慶尚北道文化觀光公社等人員成為組員。此外,慶尚北道還成立了由空軍領域專家、航空公司管理人員、航空大學教授等組建的30余名機場專家咨詢團。

  項目工作組不僅將在機場建設地選定程序上提供支持,同時將在機場建設、相關產業培育上發揮主導性作用。項目工作組將正式啟動工作,關注項目程序,跟進項目進展,通過快速應對,積極努力推進綜合新機場建設項目順利進行。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表示,綜合新機場的建設是投入數十兆韓元(1兆韓元約合為人民幣51億元)的大型項目,這是慶尚北道前所未有的巨大工程,通過組建綜合新機場項目工作組,集中力量建設新機場,努力打造出一座聯通世界的機場城市。(實習生 劉茜)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