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欢迎来到“韩国中的韩国”庆尚北道

【查看原图】

图为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右)与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合影。

  人民网首尔10月25日电 (裴埈基、吴恩珠) 韩国庆尚北道作为世界钢铁、纤维产业的中心,一直拉动着韩国经济的发展。庆尚北道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发展成为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世界级文化旅游中心。近日,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庆尚北道的发展现状以及对华合作交流的情况。

  记者:李喆雨知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请您向人民网的网友们简单介绍一下庆尚北道。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人民网的各位网友,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庆尚北道。庆尚北道可谓是韩国的发祥地。简单来说,自新罗一统三国,为形成如今的韩国奠定了基础,此后韩国一直以一个国家的形式存在。众所周知,历史上韩国是通过“新村运动”,由一个极为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国富民强的国家,为此打下根基的正是庆尚北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到访庆尚北道时曾评价这里是“韩国中的韩国”,以及“想了解韩国就去庆尚北道”。2019年5月,女王之子安德鲁王子在参观庆尚北道安东河回村之后,称赞这里是“真正的韩国”。所以如果网友们想要一次性欣赏韩国全貌的话,请到我们庆尚北道来,庆尚北道可以说是韩国的一张名片。

  记者:自去年上任以来,您一直致力于发展庆尚北道东海岸圈尖端技术产业,请您具体谈谈目前取得的成果与今后的发展计划。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中国朋友们如果看到东海岸一定会非常高兴。东海岸海水清澈,拥有堪称世界最美的海岸线。在尖端科技领域,东海岸配备了放射光加速器,适用于各种实验,可检验产品合格与否。在浦项有两台使用光线检验产品质量的放射光加速器,在庆州也有质子加速器。以此为基础,我们开发出了新药,最近又研发出电动汽车的电池,东海岸拥有制造上述高科技产品等相关领域的尖端科学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浦项制铁公司就位于东海岸,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厂商之一。

  记者:庆尚北道正致力于通过“共享双赢”型就业推进政策来吸引企业,创造就业岗位,同时也在推动建设大邱-庆北综合新机场,完善机场基础设施。请您谈一下庆尚北道在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大家访问韩国,当然是要由机场入境。目前,要来庆尚北道的话,需要在大邱机场着陆。由于1981年实施行政区划,大邱从庆北划分出来,通过大邱机场出入境的旅客非常多,因此我们计划扩建机场,将其迁至庆北地区,距离大邱不到四五十公里。如果将机场迁至庆尚北道,大家从中国过来将非常方便。说到“共享双赢”型就业岗位,就不得不提起庆尚北道的“电子之都”——龟尾市。制造世界顶尖手机的三星电子,以及擅长制造电视机、电冰箱的LG电子均位于龟尾市。另外,LG化学也在此进行了投资,创造了许多“共享双赢”型的就业岗位。庆尚北道不仅拥有尖端科技产业城市、先进电子产业城市,还拥有像浦项这样的钢铁城市,并将这些优势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记者:庆尚北道拥有众多世界级观光景点,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庆州佛国寺和安东河回村。请您为中国游客推荐一些庆尚北道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和景点吧。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韩国有40%的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庆尚北道。去庆州游玩的话,我推荐佛国寺和石窟庵,整个庆州都是历史遗址。此外,庆州还有名为“良洞村”的民俗村,也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及曾经教授孔孟思想的儒教书院“玉山书院”。庆州文化遗产众多,可以称得上是一座露天博物馆,我们也正在举行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所以如果来庆州的话,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此外,安东地区完好地保存了儒教文化。600年前建造的河回柳氏聚居的民俗村“河回村”如今保存良好,因此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东海岸的景点也很多,我们为游客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韩国地方特色美食,制定了很多可以边吃边玩的观光路线。

  记者: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您付出了许多努力,比如参加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可以具体谈谈吗?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我们和中国许多城市缔结了姐妹城市、友好城市关系。最初与河南、山西、湖南三省结成姐妹省道关系,后又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缔结了友好省道关系。现在共有五个省份与我们结成姐妹友好关系。此外,庆尚北道在北京设立办事处进行贸易往来。我们和中国的年贸易额超过了300亿美元,贸易往来频繁。另外,我们也正在积极参加上海博览会等各类活动,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促进友好往来。我觉得此次通过人民网向各位网友介绍庆尚北道,对我们吸引中国游客很有帮助。

  记者:最后,请您谈一下庆尚北道与中国交流的现状以及今后与中国开展交流的战略吧。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对象国。韩国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很大,两国建立了深厚友谊,很多韩国企业在中国建厂。特别是位于庆尚北道的三星电子在中国西安等地建立了工厂,并积极投入生产。所以在双边贸易、工厂投资等方面,两国关系密不可分。自古以来,我们与中国历史文化相通,比如孔子、儒教等中国文化,在庆尚北道也被完好无损地传承下来。我们将继续利用相通的文化与中国开展交流,促进友好关系发展。

  记者:好的,感谢您的精彩分享,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 。

  庆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谢谢。

  视频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0/index.html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10月25日17:16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