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國大邱市長權泳臻:慶典之都大邱歡迎你

2019年06月06日09: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大邱市長權泳臻

  人民網首爾6月6日電(周玉波、裴埈基) 大邱廣域市是韓國第四大城市,歷史文化底蘊,自然資源豐富,一年四季節慶不斷。過去,大邱引領著韓國紡織業的發展,現如今是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中心城市。近日,大邱市長權泳臻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大邱市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計劃。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權泳臻市長,您好!非常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請您跟人民網的網民們打個招呼吧!

  權泳臻市長:人民網的網友們,中國的朋友們,見到大家很高興。我是韓國大邱廣域市的市長權泳臻。我誠摯邀請大家有機會到大邱訪問。謝謝!

  記者:2020年即將迎來大邱慶北旅游年。那麼請您向想要到訪大邱的中國游客們介紹一下大邱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吧?

  權泳臻市長:2020年被指定為大邱慶北旅游年。大邱慶北是韓國歷史文化最悠久的地區。新羅王朝的首都——慶州就位於慶尚北道,同時長期傳承韓國精神脈絡的佛教和儒教文化的中心地區也均坐落於大邱慶北。大邱市中心擁有眾多美麗的歷史文化空間,比如:見証韓國近代百年歷史滄桑的近代胡同、金光石路。不僅如此,大邱慶北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名山八公山、美麗的東海、洛東江中游支流琴湖江都位於此。在大邱市內,還可以盡情體驗E-WORLD主題公園和水療山谷溫泉公園等休閑場所。我可以自豪地說,大邱慶北自然風光秀麗、文化底蘊深厚、美食雲集、休閑娛樂資源豐富。

  記者:大邱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慶典都有哪些呢?

  權泳臻市長:說大邱一年365天都有慶典也不為過。特別是大邱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音樂創意城市。每年5月的第一個周六和周日,大邱都會舉辦炫彩繽紛節,臨時佔用最中心的道路為市民和游客們帶來巡游表演。在這兩天時間裡,僅游行人數就達5千人,中國成都的表演團以及世界級演出團隊都會在道路上進行演出。大邱的夏天非常炎熱,所以每到此時,大邱會在位於市中心的頭流公園舉行為期5天的炸雞啤酒節。不僅如此,大邱在秋天和冬天也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慶典。比如,以咖啡和面包為主題的慶典。值得一提的是,大邱是亞洲唯一一個圍繞音樂和歌劇每年舉辦世界級慶典的城市。大邱在6月會舉辦國際音樂劇慶典,在11個劇場上演30部世界級音樂劇作品。秋天也會舉辦歌劇慶典。我可以驕傲地說,來大邱的話,一年365天都可以享受慶典之樂。

  記者:大邱市在吸引中國游客方面傾注了諸多努力,比如在當地舉辦旅游推介會。您可以給我們具體介紹一下嗎?

  權泳臻市長:從今年開始,我准備親自前往中國,一邊推介大邱的旅游資源,一邊推進與中國各市在旅游及經濟產業領域的交流合作。從6月10日起,我計劃前往成都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預計今年內將訪問中國3-4次。

  記者:剛才您說計劃訪問中國成都,可以簡單介紹一下您此行的目的嗎?

  權泳臻市長: 成都與大邱於2015年簽署了兩市締結姊妹城市關系協議書。此后,大邱文化團隊等參加了成都舉辦的慶典和活動,成都的演出團隊也參與了我們大邱舉辦的炫彩繽紛節等活動,雙方交流頻繁。我此行的目的是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合作,同時也將參加成都市主辦的國際友城市長論壇。我准備給姊妹城市成都送上象征大邱的雕塑。此外,成都正發展成為中國高科技產業新城。大邱也是如此,正在發展成為培育韓國新成長動力產業的城市。因此,此次成都之行也是為了加強成都與大邱在新產業領域的合作。

  記者:在第四次產業革命浪潮下,大邱正以未來新成長動力產業為中心進行經濟結構改革。我們了解到,大邱正積極推進與中國多個城市在水資源產業、未來汽車、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招商引資及合作項目。請您簡單介紹一下大邱的未來新成長動力產業。

  權泳臻市長:三星從大邱起家。20世紀30年代,三星在大邱西門市場開始經營星牌面條生意。並且,大邱以三星第一毛織為基礎,帶動了韓國紡織產業的發展。在此基礎上,三星發展成為以半導體、手機為主導的世界級企業。換句話說,大邱是引領韓國產業化發展的城市。大邱的傳統產業是紡織產業。大邱一度承擔了韓國50%以上的紡織生產及流通。但現在大邱的支柱產業是汽車零部件。如今,第四次產業革命的浪潮在全球化趨勢下奔涌向前。在這一時代背景下,隻有擁有新技術、新產業的國家和城市才能具備未來競爭力。因此,大邱正在戰略性地培育五個未來產業。第一個是水資源產業。在國家支持下,大邱正大力發展將海水轉化為農業、工業用水的水資源再處理和再利用產業。第二是培育以電動汽車及無人駕駛汽車為基礎的未來型汽車產業成為大邱的未來產業。在韓國,大邱是最快普及電動汽車,同時也是普及范圍最廣的城市。並且大邱擁有相當多的機器人企業。韓國機器人產業振興院等世界級機器人企業均坐落於大邱,因此機器人產業也是大邱的未來產業之一。充分利用現有產業技術,將大邱打造為更便利、安全、清潔的城市,就是大邱的智慧城市項目。打造以新產業為基礎的未來型智慧城市是我們發展大邱的藍圖,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正在不懈努力。

  記者:從外國人的角度來看,大邱的優勢是醫療觀光領域。您能否介紹一下大邱為吸引中國醫療觀光游客,在宣傳營銷方面有哪些秘訣及優勢?

  權泳臻市長:大邱擁有5家綜合醫院及大學醫院、3000多家專科醫院,醫生、護士人數超過2.1萬名。在韓國,大邱可以說是匯聚眾多醫療人才的城市。而且大邱在整形、皮膚美容,以及頭發、心臟、癌症治療方面擁有獨特技術。為發掘新的經濟增長點,大邱設立了大邱醫療觀光振興院,指定了50家醫院為模范帶頭醫療機構。如果外國游客來大邱接受治療或手術后出現問題,大邱市將承擔全部責任。

  記者:大邱在中國擁有多個姊妹城市和友好合作關系城市,開展了豐富多樣的交流活動。您能對此進行簡單的介紹嗎?

  權泳臻市長:大邱與3個中國城市締結了姊妹城市關系,開展交流合作。3個城市分別是成都、寧波、青島。同時還擁有6個友好合作城市。今后,大邱將和更多的中國省、市進行交流合作,我們還計劃與其他城市締結姊妹城市關系,目前正在接洽中。

  記者:好的。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再次感謝權泳臻市長接受我們的採訪。

  權泳臻市長:謝謝!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