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環保趨勢 韓國中大型混動SUV紛紛上市

李佳星

2019年05月28日08:5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緊跟環保趨勢 中大型混動SUV紛紛上市

 

現代汽車2019Santa Fe車型 【圖片提供 韓聯社】

  隨著“淘汰柴油、崇尚環保”等概念引領新的消費趨勢,韓國中大型混合動力SUV車型紛紛上市。現代、起亞汽車計劃明年推出Santa Fe和索蘭托等主力SUV的混合動力汽車產品,在中大型SUV市場展開激烈競爭。

  據業界27日消息,現代汽車將於明年上半年在韓國國內推出Santa Fe和途勝的混合動力汽車(HEV)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而與現代這兩款車型享有共同動力總成的起亞索蘭托和獅跑預計也將推出此類混合動力SUV。

  現階段在韓國國內銷售的混動SUV中,國產車僅有起亞極睿一款車型,而中型以上混動SUV均為雷克薩斯、豐田、奔馳、沃爾沃等進口品牌產品。雷克薩斯品牌汽車目前佔有韓國混合動力SUV車型的大部分市場,今年1至4月間,雷克薩斯混動SUV在韓國國內銷量共計1813輛,同比增長79%。得益於混合動力SUV銷量增加,雷克薩斯今年1至4月間在進口車市場佔有率達到8%,與去年同期(4.6%)相比大幅增長。豐田經典款SUV車型榮放今年前4個月共售出302輛,其中166輛(55%)為混合動力車型。豐田本月上市的第五代榮放也僅推出了混合動力SUV車型。

  隨著中大型混動SUV逐漸佔領市場,韓國成品車企業也紛紛其發起進攻。雙龍汽車正在准備推出與今年2月上市的中型SUV柯蘭多電池動力汽車(BEV)不同的混合動力SUV車型。現代汽車也將在下半年增加科納車型的混合動力生產線,以強化現代、起亞小型混合動力SUV生產能力。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